[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沙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2016-05-29 10:09:05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9日,沙县凤岗街道井后村等17个贫困村和“空壳村”各自迎来了“贵人”。

这些贵人是沙县“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帮忙请来的,都是沙县经济效益良好、热于公益的央企或者民企的负责人。

当天上午,在沙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光彩事业促进会与县委农办牵线下,各村干部与“贵人”两两相邻而坐:村干部介绍村基本情况、脱贫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主现场提出一些可行的帮扶措施。

“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是以企业为帮扶方,以贫困村为帮扶对象,以签约结对、村企共建为主要形式的帮扶行动。企业将结合各村实际,综合运用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把企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贫困村土地、劳动力等特色资源有机结合,帮助贫困群众创业置业,帮助贫困村早日脱贫致富。

致富本钱从何而来?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贫困村和“空壳村”年年有稳定的村财收入,企业主们将帮助结对村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发展基金统一由国企沙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保管和运作,各村集体每年按发展基金的10%获得收益,收益用于经营投资,以壮大村财。若发展基金达到15万元,县财政将补助5万元,则发展基金达到20万元。

据统计,2012年以来,沙县已有57个村成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累计募集基金1560万元,村财造血功能均得到增强。目前,17个贫困村和“空壳村”中,已有3个村成立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共募集基金79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