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网友投诉永安大巴乱收费 交通局责令整改

2016-05-30 09:15: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1日讯 近日,网友“qwery”在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上投诉永安开往漳州的大巴乱收费。留言称,永安开往漳州大巴发车后,司机找每个人收取了20元高速费。大巴在高速上的距离很短,就这样每人收20,一部车就可以收取近500元。本来票价100多已经不便宜了,还加收20元有没有考虑乘客的利益。

 栏目组记者将网友的投诉反映给了三明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局责令负责该线路的福建闽通长运公司给予回复。闽通长运在派专人调查了解后,将情况反馈给了栏目组。闽通长运称,该网友留言里有部分数据出错,永安开往漳州的大巴票价并非100多元而是65元,而且永安到漳州距离里程199公里,其中高速行驶里程 166公里,占总运行里程84%,不存在投诉件中高速路段短的问题。闽通长运表示由于永安到漳州的普通公路部分路段正在翻修,经常造成了堵车的情况,因此为保证乘客的时间,客车司机在车上会跟乘客商量改走高速路线,费用由所有乘客均摊,但如果有一个乘客不同意客车还是会按原来的路线行驶。永安到漳州的高速费用是278元,网友反映客车加收了20元的高速费,那说明当时客车并没有坐满,不可能收到500元,否则其他乘客也不会同意。

 那么由司机自发与乘客商量分摊费用的行为是否欠妥,记者又联系了三明市交通局。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司机是出于好意,但这样的方式确实不规范,也很容易造成双方之间的矛盾。交通局此前就接过类似的投诉,所以经过研究决定将永安开往漳州的大巴调整为运行高速线路,票价定为82元。

 【网友留言】

 永安开往漳州大巴上车后收取额外高速费用20元,是司机另外收取的,并且高速路段很短,行程还不到一个小时,并没有全程高速。试问车上每个人都交20元,一部车就可以收取近500元,票价本来就100多了,还额外收取20,有没有经过交通部门的同意,并且并未有全程高速,为什么每个人收取20元的高速费?【详细】

 【回复单位: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网友投诉永安大巴乱收费问题的回复

 直通屏山栏目组:

 我局知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永安开往漳州的大巴上车后收取额外高速费用”的情况后,立即调查了解,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原先永安至漳州的三辆客车运行的是普通公路,汽车站票价为65元。因永安至漳州普通公路部分路段翻修,道路路况较差,客车堵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此情况下,为保证客车按时准点到达,减少路上通行时间,客车采取上高速通行的方法来避免路途堵车,增加的高速过路费由乘客共同分担,其中绝大部分乘客都愿意分担,只有个别乘客不同意分担并向有关网站投诉。

 二、处理办法

 我局已责成运行此线路的两家客运企业和永安汽车站要加强客运票价监管和驾乘人员教育,严禁随意分摊费用,经查实将在信誉考核中给予扣分处理,同时移交物价部门依法处理。为避免以后有类似情况发生,也为了方便乘客,我局经研究决定将永安开往漳州的大巴线路改为高速路线,票价定价为82元。

                                               三明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12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