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三明综合新闻> 社会 > 正文

大田县组建福建省首个县级巡察机构

2016-05-30 10:34:36林凤联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大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察一组、二组获批设立,标志着全省首个县级巡察机构正式组建成立。

 据悉,大田县着眼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把建立县级巡察制度作为强化党内监督、贯彻省委“五抓五看”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今年2月,借鉴巡视工作经验,大田县创建县委巡察工作制度,设立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中心,设定专岗专人,承担县委巡察工作综合协调、组织指导、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大田县组建2个巡察组,围绕“六巡六促”内容,开展日常巡察、综合巡察和专项巡察,有力推动巡察全覆盖、监督无死角。

 “五一”前夕,大田县纪委对2名党员干部公车私用问题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通过网站实名通报曝光。这2起案件问题线索是县委巡察中心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督查中发现,并移交县纪委进一步调查核实。这也是大田县启动巡察工作,打造基层“拍蝇”利器,推动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一个缩影。

 县委巡察中心成立以来,在县委的大力支持下,紧贴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实践,建立符合大田实际的巡察工作程序和责任体系,制定巡察工作纪律和巡察人员保密守则等制度,高标准做好开局起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问题倒查,下力气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先后查处了12名违纪违规干部,涉及公车私用、纪律松弛、履职不力等问题。同时,坚持抓早、抓小、抓经常,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先后对50多名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约谈提醒,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2个月的巡察实践证明,成立县级巡察机构不仅必要,而且有效,能够很好地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问题。”大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春桃如是说,并表示巡察机构获批既是信任,更是责任与鞭策。下一步,大田县将以此为新的契机,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努力探索,敢于先行先试,强化成果运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务实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顺利高效运转、稳步深入推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