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2家企业首获最高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等级

2016-05-31 09:52:30李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龙)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第五批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名单,三明市福建省尤溪县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福建华盛集团三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获此殊荣,成为三明市首次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等级最高级别的企业。

 据了解,“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进出口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申报全国检验检疫信用AA级企业起点要求非常高,必须满足“已适用信用A级管理1年以上,连续三年未发生进出口货物质量安全问题、质量索赔和争议,上一年度报检差错率在1%以下,在商务、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没有失信记录1年以上”等条件,是真正意义上的优中选优。

 三明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除了享受A级企业的所有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优先安排办理预约报检手续,优先办理备案、注册等手续,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先行先试等便捷政策。

 为帮助三明市进出口企业创建AA级企业,三明检验检疫局加强政策法规宣贯,引导企业遵守国内法律法规进行生产经营,指导企业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生产,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组织企业开展自检自控技术培训,指导企业做好原辅料把关验收、加工过程管控、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卫生安全控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提高企业自检自控水平;并按照“守信便利、失信惩戒”的原则,通过调整监管频率、企业自检自控验证频率以及实施重点抽检等方法来进一步提高信用管理的有效性和严肃性,倒逼企业诚信生产,严格自检自控管理,更好履行质量安全责任主体责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