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福建将启用“交管12123”APP 四大类功能

2016-06-02 10:23:09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州晚报6月2日讯(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刘君华)12分以内交通违法、15项交管业务,手机上都能办了!记者昨日从省交警总队获悉,我省即将启用“交管12123”手机APP,车主注册后,即可处理自己名下非营运小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相关系统正在调试中,省交警总队表示将尽快上线。

“交管12123”

有四大类功能

昨晚,记者手机微信收到一条消息,内容是我省已于5月30日启用一款手机APP,可实现手机缴款、处理违章扣分等。记者当即向省交警总队核实该消息。

“‘交管12123’手机APP还在调试中,它将成为公安交警互联网服务平台网页、短信、语音之外的第四种公安交警服务平台,今后能更好服务群众。”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该手机APP系统调试并完成试运行后,近期将启用。

据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具备四大类功能。

一是在线办理15项业务。包括机动车预选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提交驾驶证专用电子照片、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延期换证、考试预约、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电子监控违法行为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

二是查询提醒功能。可进行机动车、驾驶证状态查询,及时了解车驾管信息,享受系统自动提醒服务。

三是查询导航和信息推送。包括全省交管业务咨询电话、服务地图导航,并了解警示宣传、交管法规和使用知识等。

四是信息修改功能。进入“个人中心”,可绑定机动车、驾驶证,及时更改联系方式。

另据省交警总队介绍,罚款200元、记12分以下的交通违法,都可直接在上述手机APP平台上处理。

“122网上平台”

仍可处理罚单

昨日记者尝试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但在注册时遇到问题,没有注册成功。省交警总队昨表示,因为目前平台正在调试,暂时不对外开放注册。

不过,在“交管12123”手机APP正式启用前,福建的车主仍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处理罚单。一是通过省交警总队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fj.122.gov.cn)完成网上注册后,一本驾照可以绑定三辆车(一年可以解绑一次,更换绑定的车辆)。绑定车辆后,只要是记分小于12分的交通罚单,均可网上处理。其次,也可用手机下载由省交警总队授权建设的“福建交通罚没”APP平台,缴纳已处理好的罚单罚款。车主也可以到各派出所、辖区大队交管窗口处理。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交管12123”手机APP平台正式启用后,罚款在系统更新2小时后,可结合“福建交通罚没”APP平台输入“交管12123”平台生成的处罚决定书号码,之后就可交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