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建宁电商农产品统一更换包装 规范网销

2016-06-02 11:00:01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花梨、黄桃有了新的纸盒包装,银耳、农家笋干有了软包装,就连农家土鸡蛋也用上了精致的纸盒包装……5月27日,在建宁县电商产业园内,本土网商们正在对参赛的产品包装样稿进行投票评选。

 “我们这次面对建宁县内从事农产品网销的企业及个人进行产品包装及文创作品征集。”建宁县商务局副局长代文明说,围绕县域内建莲、黄花梨、黄桃等28款主要网销产品的包装及文创,要求参赛作品能够适应网商要求,包装独特有新意,产品文创有内涵。

 目前,建宁县已经有4000多人从事电商,部分网商有自己的包装,但是质量参差不齐,许多小网商为了节省成本,只求便宜,不考虑质量。由于缺少严格的管控渠道,许多不良商家用打着建宁标识的产品包装,以次充好,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这次设计的新包装,不仅质量过硬,还会打上建宁独有的标识,同时还有严格的管控。”代文明说,新产品包装的使用权会统一授权给建宁电商协会,需要包装的网商需要登记之后才可领取使用,避免包装被不法分子盗用。

 “统一包装只是第一步。”代文明介绍,为了规范网销,保护建宁当地品牌,下一步还将统一网货标准、统一品控。目前,本县的网商都是“单打独斗”,从营销-进货-包装都是自己在做,这样不仅耗时耗力,还会增加销售成本。为了打破这一格局,县商务局将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网销成绩好并有稳定进货渠道的几家网商成立一个运营公司,承揽28款网销农产品的包装、供货、发货、售后等一条龙服务。

 “有了运营公司,建宁的电商将更上一层楼。”县商务局局长彭琴莲说,统一供货,便于产品流动,能够确保销售货物的新鲜度,还能严格把握产品质量,打响本地品牌,统一进货,也能降低进价,节省成本。同时,还能解决小网商的包装、资金链等问题,减少仓储、工人、客服等支出,网商只要负责营销工作就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