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清流:电商“好家政”助光电企业转型网上直销

2016-06-02 11:29:52吴火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伊科公司开发的太阳能系列产品。

伊科公司工作人员在操作太阳能水泵。

 5月16日,清流县伊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张蕾正在忙着给县商务局发送资料,资料里提供了公司30多款太阳能产品,这些产品将通过县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平台,在线上承接单子,销售自己的品牌产品,把公司从线下代加工,转到线上走自己的品牌销售,促进公司产业线上线下相融合,并转型升级产品,提高公司竞争力。

 清流伊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伊科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坤林回乡创办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注册资金1520万元,集研发、生产、销售LED,照明电器产品,自营和代理进出口业务。目前,主要以代加工的形式,生产线圈、电子电感等零部件,属于代工型企业。

 近年来,随着人工成本和物流成本的提高,以及下游企业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利润空间渐渐缩小,风险也随之增加。公司总经理林伟林介绍说,由于公司在留住和培训电商人才方面不足,去年还曾丢掉了网上的48笔订单,其中,最大的一单是来自印度的249盏LED灯。

 2015年7月,伊科公司与县商务局加大沟通联系,在网上广交会三明馆和阿里巴巴出口通平台建立自己的厂家直销点,以线上为平台,转型走自己的中高端产品。

 县商务局派出干部卢和平作为党建指导员入驻公司,以党建带动公司团建、工会、电商等方面的发展,从组织凝聚力着手,进行了保姆式的服务,包括电商发展的资金补助、电商人才的培养、办公场所的免费提供等。

 “公司今年派了4名工作人员,报名参加了县商务局举办的全脱产专业孵化培训班学习,学习3个月,全程免费。”公司总经理林伟说。

 另外,在县里的大力支持下,公司还与里田乡的竹制品厂合作生产竹制工艺灯。在太阳能产品的研发上,以党员为骨干的技术创新项目组,开展了科技创新技术,锻炼和培养了技术人员,提升了企业在行业的专业领先水平,公司现已开发设计了1000多种太阳能产品。

 太阳能监控照明一体灯、太阳能多功能充电宝、太阳能台灯收音机、太阳能手电筒等,是去年“6·18”参展产品,经过一年的孵化,这些产品渐趋成熟,就等着线上的订单。同时,公司还结合县农业精准扶贫思路,研发出太阳能水泵、太阳能月亮灯等,太阳能水泵能通过对土地干湿度的感应,做出不同的调节,当土地湿润时停止抽水,当土地达到一定干度时就出水,而且太阳能水泵不需要牵电线,既安全又节能环保。

 林伟大说,现在公司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各种劳动竞赛,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被激发,企业风气也有了明显改善。

 另外,县里成立电子商务产业园,给需要线上发展的企业提供专门的办公用房,这些办公室免装修,并且免3年房租,伊科电子就是其中的一家。

 “在电商之路上,有这样的好家政一路服务到位,省去了许多弯路。”林伟高兴地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