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播出纪录片《从永安出发》

2016-06-03 09:45:17郑继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日20:00,纪录片《从永安出发》的上集《东南一炬》在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首播,重播时间为次日2:00/8:00/14:00。该剧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战时省会内迁永安后,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领域,特别是文化抗战、培养人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从永安出发》是永安市于2013年筹划拍摄的一部真实再现“永安七年半”抗战史、弘扬传承永安抗战文化精神的文献纪录片,分为上下两集。下集《复兴之火》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国民党台湾省党部迁到永安后,为光复台湾、促进国共合作及大陆与台湾之间的文化认同等所起到的积极作用。《复兴之火》于6月3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首播,重播时间为次日2:00/8:00/14:00。

《从永安出发》特邀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胜友先生总撰脚本,从策划到摄制完成历时3年,得到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电视台、福建省图书馆、福建省档案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艺术再现了永安抗战文化博大恢弘的壮丽诗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