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举办“衣旧美丽 你我传递”环保公益活动

2016-06-03 09:57:34叶紫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28日,由三明学院团委、三元区团委、三明学院管理学院、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衣旧美丽你我传递”三明全城旧衣回收环保公益活动暨我为“长征精神”代言活动,分别在三元区腾飞广场和梅列区沃尔玛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围绕“红色基因我们传承·我为‘长征精神’代言”的主题展开。主办方工作人员杨老师说,我们将旧衣回收活动扩展至居民社区,号召市民踊跃参与,目前已开展到第三季。不论是炎炎夏日,抑或是三九严寒,大学生志愿者们都坚持行走在旧衣回收的环保公益路上。这种精神,也犹如80年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我们的志愿者当中,还有不少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他们依靠各类资助完成学业,心存感恩,更践行慈善,用行动感恩学校,回馈社会。

“今年,是我们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我平时也有看‘红剧’,它对我的影响很深,正是由于红军战士不畏艰难险阻,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自觉学习和传承红军精神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也会把‘长征精神’带到以后的志愿活动中。”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部长黄奕财说。

今年83岁,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李家荣老爷爷赞叹地说:“今天已经是我第三次来捐衣服了,我看着志愿者这么热的天还在工作,觉得精神很可嘉!”

据了解,当天主办方共收到捐赠衣物24.5吨。收集到的衣物将集中发往福州,并统一进行分拣、消毒,然后打包好发往云南、贵州等需要的地区。对不合适捐赠的衣服,将交由环保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