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永安农信社职工进村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

2016-06-03 10:17:32郑继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信社工作人员正在教村民使用手机银行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五月的永安市燕西街道霞岭村,割毛豆、下豆种、溶田、插秧……田间地头处处都是躬耕劳作的繁忙景象。

 5月26日晚,永安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茅坪社的员工们送金融服务来到村里,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好处。

 晚上7时30分,村老年活动中心的休闲广场上村民陆续赶来。人们三三两两地交谈着毛豆的收购价,“今天价格每公斤达到3元,真是一天一个价。”“我的早就被收购了,下一季已经下种了。”……看着村民谈兴正浓,茅坪信用社主任吴晓梅不时插话了解村民所需的生产资金情况,并招呼大家到会议室里,准备为村民讲解金融知识。

 一会儿,村民坐的坐、站的站,把一个偌大的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永安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陈志明率先为村民介绍起普惠金融的情况:“我们联社将利用一年半的时间有步骤有计划实施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做到‘进百村入万户’、‘进社区入万家’,满足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有需要的村民,可以申请我社推出的安吉普惠金融卡,授信额度3至5万元,实行‘一次授信、三年循环使用’,这样,大家持卡购买化肥等生产资料,按天计算利息,随贷随还,方便使用。”

 霞岭村地处城郊,共有175户585人,村民主要靠种菜、办农家乐、城里务工为主要收入来源,村支部书记范日星告诉记者:他们村正在向茅坪信用社申请,着手组织开展信用村建设。

 “如果你们村信用村建设被批准后,贷款的手续费可以减免,利息还有优惠。”陈志明副主任介绍。

 参加当晚的近10名信用社职工分成若干小组,面对面地给村民普及起金融知识。

 今年36岁的范纯盛去年春季种了300棵柚子、300棵板栗,准备依托村里的近郊优势,发展水果采摘经济。可去年冬天的冻害,让他的果树损失惨重。他希望申请获得贷款5万元,重新修整果园,补植果苗,并增加早熟蜜桔、芙蓉李等水果品种。在信用社职工的指导下,他认真地填写着贷款申请表格。

 “我也要申请——”8时40分,村民陈燕春抱着小女儿匆匆赶来。原来,她今天帮公公采收毛豆迟到了,她和丈夫从2011年开始养土鸡,每年出栏2万羽,产值10多万元,光饲料一天就要近2000元。听说信用社送金融服务来到村里,她希望可以获得贷款5万元,解决购买饲料需要的本钱问题。

 一个多小时的送金融服务进村活动很快就过去了。晚上9时,村民们带着满意的笑容各自离去。据统计,当晚,茅坪信用社工作人员就受理了16份安吉普惠金融卡、为村民解答金融知识100余人次,发放手机银行、个人短信银行、代办广电、自来水缴费等宣传材料100余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