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梅列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2016-06-05 10:44:04肖庆松 黄舒祥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日,在华盛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生产出口日本的烤鳗。

 福建华盛集团三明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水产品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外向型水产品生产加工出口企业。公司拥有现代化厂房和瓦斯红外线烤炉烤鳗生产线,年生产烤鳗达6000多吨。生产的冷冻烤鳗99%供应出口,产品远销日本、美国、韩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华盛集团自主研发并在全国首创“鳗鱼产品身份追溯系统”,2014年“出口活鳗”在日本顺利通关。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科技+市场”模式组织生产经营,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优势,带动广大农户脱贫致富。

 在经济下行形势下,梅列区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引导多元化投资兴办农业龙头企业,加大在财政、税收、信贷等方面对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扶持力度,以龙头带动发展。重点培育华盛、闽牛、源丰等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壮大生产经营规模,增强竞争能力。全区现有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家,1至4月全区农林产品加工企业总产值超过12.15亿元,比增23.6%。

 以三产促壮大。梅列区立足农产品等资源和产业优势,依托春舞枝、阿妹土特产等企业发展“互联网+农业”,健全完善乡村物流配送体系,近两年重点培育3-5个农村电商和物流配送服务示范站点。打造城市“后花园”,建设陈大碧溪流域现代农业观光带,洋溪高山农业旅游景观带和虎头山、洋山户外运动休闲农业观光圈三大板块。

 以互助带致富。自从2007年第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全区现有农民专业合作社57家,成员出资总额达1.58亿元,社员2207人,涉及水果、蔬菜、烟叶、笋竹、养蜂、畜牧、水产等农业生产各个领域,农民生产实现了从“孤军奋战”向“集团作战”的转移。注册家庭农场32家,获评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