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永安近三年新增片林面积近80公顷

2016-06-05 10:51:55童长福 魏兴谷 戴祖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滨公园通过这几年的改造,绿树成荫,青草泛绿,空气清新,就像自己家的花园一样,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想呆多久就呆多久。”5月30日清晨,67岁的退休工人黄静,看着公园一侧的青草绿树红花,心情格外舒畅地说,这都是永安市园林管理处把园林绿化当“主业”进行“深耕”所带来的变化,让全城百姓都能共享城市绿色“福利”。

 近年来,永安市园林管理处以公共绿化为重点,合理规划布局城市中心区公园和小型公园绿地,先后完成了将军山森林公园、自行车生态公园、霞鹤天然生态公园、万竹山公园、燕江两岸城市慢线等公园绿地建设。同时,结合道路绿化、河道综合整治等项目建设,抓好高速公路、国省道、铁路交通主干线沿线一重山、沿溪沿河一重山、环城市周边一重山的“两沿一环”城市片林建设,并根据绿道网结构,充分利用巴溪河、燕江穿城而过的天然资源优势,规划自洛溪村至桃源洞景区全长约20公里的城市慢线项目,通过植树、绿化、地形塑造,将慢线景观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打造具有特色的滨水景观空间。

 与此同时,永安市还结合房地产开发,捆绑小区绿地建设,加强对新建小区的绿化设计方案评审及验收工作,明确要求新建小区绿地率不得低于30%,老旧小区改造绿地率不得低于25%,小区景观建设突出植物造景,乔灌草相结合,设置绿地夜景设施等,深挖绿化“主业”潜力,提高园林绿化管理的广度和深度。

 在抓好城市公园、住宅小区绿化的基础上,该市又大力加强城市道路绿化,着力丰富道路变化层次,注重品种引进和选择搭配,提高道路绿化标准,坚持主干道两侧树与花坛、绿地巧妙结合,常绿与落叶、花灌木与色叶树种合理搭配,基本形成了步步见绿、路路有景、景随步换的城市道路绿化新格局。

 近三年来,永安市已累计投入资金1590万元,完成了埔岭片林、尼葛片林、霞鹤片林、南山公园劳模林、巴溪沿河景观片林等10处片林种植,新增片林面积约79.85公顷;投入资金3000万元,完成了一期全长2.4公里的石门桥至泉三高速永安南站连接线沿河西侧城市慢线建设,种植1000余株蓝花楹,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紫色林荫大道;投入资金9200万元完成了凯城华府、香樟花园、金色蓝庭等20个小区的绿化建设,新增小区及单位绿地面积约29.13公顷,小区绿化明显提档升级,实现了居民“出门见绿”的生态人居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