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大田构建大生态管护格局 整合“河长办”

2016-06-06 09:37:14项裕兴 张知松 颜全飚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张知松 颜全飚)发现污染源上报指挥中心—信息受理登记—分类派遣处置—反馈整改结果……3日,在大田县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5名工作人员正迅速接收、指令生态监管信息。中心负责人陈有明介绍,中心以智能可视化综合管理平台为支撑,整合“河长办”等涉及生态监管力量,集采集、受理、调度、执法于一体,统管全县所有生态之事,成为生态管护一个新模式。

大田是闽江、九龙江、晋江三大水系支流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全省12个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日前创设的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成为该县生态管护的总枢纽,建立了纵向指挥有力、横向协作紧密、整体运转高效的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体系。

中心利用“互联网+”等技术,建立重点污染源档案库、水及空气质量数据库等,在重点污染源、重点企业等生态敏感部位全天候在线监控,相关部门信息接入中心平台,构建起管控生态要素的动态监测网络;通过建立中心运行调度层、部门分工协作层、乡(镇)属地管理层、村(居)单元巡查层,整合“河长办”“井长办”“街长办”“库长办”“重点办”等运行平台,达到“四层共管”“五办联运”,有效解决全县各生态管护力量存在的交叉、缺位等问题。

大田还分别在公安、检察院、法院设立生态侦查大队、生态检察室和生态审判庭,整合环保、水利、林业、国土以及生态综合执法等部门力量,建立健全生态执法联动机制,做到快查、快办、快处,构建一个政府监管、企业主体、公众监督的大生态管护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