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今年尤溪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面试通告

2016-06-07 15:53:24 来源:尤溪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6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闽教人〔2016〕5号)和尤溪县教育局、尤溪县公务员局、中共尤溪县委编办《关于2016年尤溪县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告》(尤教人〔2016〕19号)精神,为做好我县2016年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面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1.参加2016年省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公开招聘统一笔试,报考我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科岗位,经资格复核后,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至低分根据岗位拟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面试人选。

 2.经资格复核,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入围面试人员为232人(具体名单附后)。

 二、面试原则

 1.坚持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2.坚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学以致用的原则;

 3.坚持保密、回避、监督的原则。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1.面试时间:2016年6月18日上午9:00开始,时间1天。

 2.面试地点:尤溪县实验小学。

 四、评委组成

 县教育局根据学科组成7个面试评委小组,每组7人,每个面试评委小组设组长1名。

 五、考场设置

 面试考场设考生候考室和考室。

 第一考室(32人):中学物理6人、中学化学1人、中学生物3人、中学历史3人、中学地理2人、小学英语8人、小学科学1人、小学心理健康8人。

 第二考室(33人):小学语文18人、小学数学15人。

 第三考室(22人):中学音乐2人、中学美术3人、小学音乐9人、小学美术8人。

 第四考室(15人):中学信息技术3人、小学信息技术12人。

 第五考室(27人):中学体育4人、小学体育23人。

 第六考室(56人):城区(含东城、西城)幼儿园(A类)学前教育专业考生。

 第七考室(47人):乡镇幼儿园(B类)学前教育专业考生。

 六、面试内容、方法和成绩说明

  1.面试内容

 (1)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心理健康学科岗位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素养和基本理论应用、仪表仪态、口头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

 (2)中学体育、美术、音乐、信息技术,小学体育、美术、音乐、信息技术、学前教育学科岗位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总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素养和专业技能应用及现场演示水平。

 2.面试方法

 (1)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心理健康学科岗位,综合素质测试采用现场答题的方式,由考生根据抽取的考题回答问题。测试时间10分钟(其中准备2分钟)。

 (2)中学体育、美术、音乐、信息技术,小学体育、美术、音乐、信息技术学科岗位,采用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测试。

 ①中小学体育学科岗位:根据抽取的试题内容,先说明该内容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然后进行示范动作,测试时间12分钟(其中准备2分钟);

 ②中小学美术学科岗位:根据试题要求,边讲解边作画,最后完成试题要求的作品,测试时间12分钟(其中准备2分钟);

 ③中小学音乐学科岗位:根据抽取的儿童歌曲(简谱),先说明该歌曲视唱应注意的问题,然后视唱;最后演奏该歌曲(乐器自备),测试时间12分钟(其中准备2分钟);

 ④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岗位:根据试题要求讲解操作方法,并上机完成操作,测试时间12分钟(其中准备2分钟)。

(3)学前教育岗位:采用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相结合方式进行三个项目的测试。

 ①简笔画(30分):根据命题完成简笔画(水笔、彩笔自备),时间10分钟;

 ②器乐(40分):指定作品进行钢琴弹奏,时间3分钟;

 ③舞蹈(30分):自选作品完成舞蹈表演(伴奏音乐U盘自备),时间3分钟。

 简笔画项目集中测试。器乐、舞蹈两项目按先器乐再舞蹈的顺序进行,报考城区(含东城、西城)幼儿园(A类)岗位的考生在第六考室测试;报考乡镇幼儿园(B类)岗位的考生在第七考室测试。

 (4)同一考室测试多个学科岗位的,学科岗位测试顺序由每一学科岗位面试号第一号的考生抽签决定。

 3.成绩说明

 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达不到1:3的,其面试成绩的合格线为70分,未达到合格线的不得录用。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都按百分制计算。

七、面试程序

 1.签到抽签。6月18日上午8:00前考生随带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到达考场签到;8:20考生到候考室集中,随机抽取面试号(未按规定时间到场抽取面试号的视为弃权)。

 2.面试。6月18日上午9:00准时开始面试,考生不得擅自离开候考室,如有特殊情况确需离开候考室的,须由工作人员陪同。禁止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及相关资料进入考室。面试过程中不得向评委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等有关信息。

 3.评分与计分。

 (1)中小学学科岗位。每位评委根据考生现场答题和操作的情况,按照评分标准对考生的作答及操作情况进行现场打分、亮分(为了公平、公正、合理,面试的前3位考生不直接打分、亮分,待评委商议后再打分、亮分),分别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分为最后有效分(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当场向考生公布。

 (2)幼儿园学科岗位。

 ①简笔画,由3位评卷人员按照评分标准对考生的画作进行逐个打分,取其平均分(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

 ②器乐、舞蹈,由每位评委按照评分标准对考生的展示情况进行现场打分、亮分(为了公平、公正、合理,面试的前3位考生不直接打分、亮分,待评委商议后再打分、亮分),分别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分为最后有效得分(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位),当场向考生公布。

 ③考生的简笔画、器乐、舞蹈得分之和,为考生面试总成绩。

 4.公示。面试成绩将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               

                                                     尤溪县教育局

                                                     2016年6月1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