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头条 > 正文

三明30个“6·18”典型对接项目动工率达93.7%

2016-06-09 21:17:00李远明 罗鸣灶 谢 斌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上月底,我市30个第十三届“6·18”典型对接项目动工建设,动工率达93.7%,完成投资额34亿元,有11个项目部分建成投产或全部竣工投产。

第十三届“6·18”闭幕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项目业主高度重视,强化举措,积极落实项目用地、资金筹措、技术人才等要素保障,确保我市第十三届“6·18”对接项目顺利实施。

截至上月底,福建中煌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与三明学院对接的3D图像制作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由三明金圣特种钢设备有限公司与上海电气宏钢电站设备铸锻公司对接的特种钢设备项目、由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建林业科学研究院对接的高紫衫醇红豆杉优选项目、由中机精冲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与北京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北京机电研究所对接的精冲铸件技术研发产业化项目、由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对接的新能源汽车车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等部分建成投产或全部竣工投产;由三明锦浪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对接的锦浪含氟新材料系列产品生产项目、由福建海西联合药业有限公司与中国药科大学对接的光动力药物和其他药物原料药生产项目、由福建闽江源绿田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绿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对接的集成应用IQF技术生产速冻果蔬产业化项目等正进行设备安装或调式设备;由福建鑫华纺织有限公司与浙江中纺经编科技研究院对接的再生合成纤维网结构优化与热轧缝编空气过滤材料技术项目、由中节能(福建)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与中节能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对接的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与循环再利用项目、由福建鸿燕化工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对接的醋酸丁酸纤维素酯生产项目等正进行主体厂房建设。

其中,新能源汽车车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2.26亿元,其产品低温石墨负极材料系国内首创,极大提升了锂离子二次电池在寒冷季节和高纬度地区的使用性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总投资1.5亿元的金圣特种钢设备项目对原有生产线进行技改,新购设备40台套,年产8万吨特种钢设备,年产值可达5亿元。总投资0.9亿元的光动力药物和其他药物原料药生产项目建设5-氨基酮戊酸盐酸盐、5-氨基酮戊酸甲酯盐酸盐、5-5-氨基酮戊酸己酯盐酸盐、5-ALA衍生物脂质体等光动力药物生产线及原料药生产线。总投资0.52亿元的高紫衫醇红豆杉优选项目培育高紫杉醇红豆种源1-2个、优良家系3-5个,作为药用品种定向选育的种质材料;建设营杉优良建初选优良种质区域试验示范林150亩,育成并通过省级认定高紫杉醇红豆杉良种12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