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中院出台《少年与家事审判标准规范》

2016-06-12 11:3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少年与家事审判标准规范》

东南网三明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日,三明中院出台了全市法院《少年与家事审判标准规范》。该规范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本标准的依据进行说明;第二部分是对机构名称、受理案件范围、圆桌法庭及相关配备进行说明;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是从涉少刑事审判和家事审判两方面,以标准化的形式,规范了15项有利依法保护未成人、妇女、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维护婚姻家庭稳定的特色制度。三明中院不短创新机制、健全程序、完善设施,进一步推进少年与家事审判的融合与发展。

在少年审判方面,三明中院试行了个案考察确定刑制度,即通过宣告幅度量刑和考察期,给予未成年犯多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沙县法院扎实推进附条件缓刑工作,使缓刑考察期间所附条件更具针对性和操作性。

在家事审判方面,三明中院承接了最高法院司法调研重大课题《关于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国家监护制度的调研》,并通过评审验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