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宁化 > 正文

宁化老年曲艺团为市民送欢乐 观众驻足观赏

2016-06-14 10:51:33赖全平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咚咚咚,咚咚咚……”6月11日,宁化县文化馆楼下大厅里,年近古稀的郑新民站在一面巨型大鼓前,正扭着腰身,挥动鼓槌擂出雄浑的鼓声,引得附近不少人纷纷前往观赏。

家住宁化翠江小溪村的郑新民是一名退休干部,今年68岁,他摆弄大鼓已经有30个年头。当年还在县建筑公司上班时,他就积极组建星期三乐队,现更名为宁化客家业余曲艺团,成员也从16名发展到26名,他自任大鼓队长,妻子刘喜珠成为他的得力助手。演出活动由原来单一的唱小曲、唱山歌发展到打击乐演奏、器乐合奏、民间艺术表演,并推出“牌子锣鼓”、“威风锣鼓”、“踩船灯”等民间艺术。除参加婚嫁寿宴、开业庆典、新居落成外,他积极配合县里的中心工作,多次应邀参加一年一度的客家祭祖和文化馆举办的“周六大家唱”等系列活动,擂响大鼓,增添喜庆气氛。宁化客家业余曲艺团26名成员中,大部分为退休干部,70岁以上老人有4名。因演出活动的需要,曲艺团还组建有一支腰鼓队,队员上百人。曲艺团添置的2面巨型大鼓,鼓高0.85米、鼓面1.5米,重达150公斤,需2至3人同时敲打,堪称目前全县最大鼓。

“我们因共同爱好走到了一起,各种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都能给市民带去欢乐,我们团队的每位成员也觉得很快活。”郑新民说。(赖全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