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宁化:781县道发生多处山体滑坡 已抢通

2016-06-15 09:33:10罗鸣 席辉 薛东东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4日上午9时15分,武警交通第八支队三中队接到宁化781县道治平畲族乡至田畲村路段发生多处山体滑坡的灾情报告后,立刻组织力量抢通塌方道路,经过2个半小时的战斗,道路恢复通车。

 9时45分,由该中队10名官兵、1台装载机组成的第一批抢通力量抵达一线进行道路抢通。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该路段发生大小滑坡8处,由于作业面狭窄,机械装备难以展开。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采用机械就地弃方、逐点抢通的战法组织实施。10时20分,第一个塌方点抢通;10时35分,第二个塌方点抢通。此时,天又下起大雨,为保证道路快速抢通,指挥员勘察、研判作业环境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过增派安全员,实时观测滑坡体情况,官兵们冒雨作业,抢通道路。12时10分,经过2个半小时的不间断作业,沿线8个塌方体共计150余方量的塌方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通车。

 据悉,武警交通八支队是一支国家级应急救援专业力量,此次赴宁化支援治平畲族乡田畲至长汀扶贫公路改建。近期,根据天气预报,宁化县有大到暴雨,该部扶贫不忘战备,扶贫不忘抢险,随时准备上一线、打头阵,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