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友反映建宁县客坊乡盗砍滥伐致水土流失 官方回复

2016-06-15 16:31:49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金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日,有网友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称三明建宁县客坊乡盗砍滥伐致水土流失现象严重。近年来,该地区森林资源被无度砍伐破坏,甚至将国家林业局划定的长江防护林工程育林区都砍伐殆尽,造成水土流失严重,当地生态受到极大破坏。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扼住滥砍滥伐甚至偷伐的势头,制止犯罪者破坏森林资源,还林于民、保护生态,保护当地村民赖以生存的环境。 【留言详情】

近日,建宁县人民政府回复称,2016年5月8日暴雨损毁严重的重点地段,没有发现盗砍滥伐现象。综合分析造成这次客坊乡暴雨受灾比其它乡镇更为严重的主要原因是:客坊乡林地大多处于高山陡坡,农田都为山垄田,加之河道少而窄,排洪能力有限是引起此次洪灾。建宁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加强源头监管,持续开展打击盗砍滥伐、非法运输、禁柴烤烟、木材加工企业清理整顿行动,并对侵占林地毁林种果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回复单位:建宁县人民政府】

《关于对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网民反映“建宁县客坊乡盗砍滥伐致水土流失现象严重”的反馈》

您好,感谢您对建宁县客坊乡森林资源保护的关心和支持,您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上反映的“建宁县客坊乡盗砍滥伐致水土流失现象严重”的问题,建宁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分局和客坊乡政府抽调相关干部组成专项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实地开展调查核实。调查组通过深入村组和山头地块调查核实,特别是2016年5月8日暴雨损毁严重的重点地段,没有发现盗砍滥伐现象。

今年5月8日,建宁、泰宁等县遭受连续强降雨,建宁县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客坊乡和伊家乡(其中:客坊乡5月8日降雨量为205.2mm),因此这两个乡受灾较为严重,综合分析造成这次客坊乡暴雨受灾比其它乡镇更为严重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客坊乡林地大多处于高山陡坡,农田都为山垄田,加之河道少而窄,排洪能力有限是引起此次洪灾的主要原因;二是客坊乡土壤多为沙壤土,蓄水饱和后容易引起溜方甚至山体垮塌;三是客坊乡林地大部份为次生林、毛竹林、油茶林及2008年低温冰冻后营造的人工林,且人工林多为杉松针叶林,树种较单一,部分林分质量差、稀疏林分多、郁密度低,易被暴雨冲刷导致水土流失。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加强源头监管,持续开展打击盗砍滥伐、非法运输、禁柴烤烟、木材加工企业清理整顿行动,并对侵占林地毁林种果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同时加大森林资源培育力度,狠抓人工造林、“四绿工程”建设,突出营造、改造针阔混交林,推进生态果园建设和果园林下经济发展,提高林分郁闭度,减少水土流失。再次感谢您对建宁县客坊乡森林资源保护的关心和支持。

                                                    建宁县人民政府

                                                    2016年6月13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