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永安 > 正文

永安:小区惊现可疑纸团求救 牵出传销窝点

2016-06-16 09:49:06 来源:平安永安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小曾捡到的写有“救命”的纸条和纸币)

 “报警,救命,7楼,请好心人救命!”

 6月11日下午,小曾经过永安市燕东府佑路某小区停车场附近时,看到路面上有一个纸团,纸团里面还露了一截钱出来,纸团用皮筋捆在一个打火机上。小曾好奇地捡起纸团,但见到里面的纸币上和纸张上都写着求救信息,并附有一张一寸的证件照。小曾将捡到的纸团交给了家中的父亲曾先生。曾先生看到纸币后心里一惊,于是赶紧打电话报警。

 永安市公安局燕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在曾先生的指引下来到小曾捡纸团的地方。经过判断分析,民警寻找到一处求救人可能被困之处。该房屋内有声音但却一直没人开门,这更加坚定了民警的判断。 在民警的震慑下,十多分钟后,房门终于打开了。打开房门后,民警见屋内有12名年轻人,并根据此前报警人捡到的照片找出了发出求救信息的男子小余。经查,这是一个传销窝点。

 据小余介绍,他今年24岁,云南人。5月14日时,他被一名女网友以安排高薪工作为由来到永安。进了房间,他才知道自己误入传销组织。小余当即表示要离开,但传销组织人员立马将他摁倒在,并在接下来两天变着样的揍他、整他,他的所有行动也都被监视。小余深知硬碰硬是逃脱不了的,一定要想其他办法。因为之前也看过有误入传销的人员在纸币上写求救信息获救的新闻,小余开始留意起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小余在传销人员的威逼下向家里骗来几千元交了“入伙费”后,获得了上厕所的自由。其后的十几天,小余准备了几张小额纸币,并趁人不注意时收集了一条橡皮和一个打火机。端午节那天晚上,小余故意吃多,夜间以闹肚子为由多次上厕所,并利用这个时间趁人不备寻找纸笔。找到纸笔后,他在洗手间写好求救信息,并将其藏匿好再伺机丢下求救。

 (传销组织内五六个人睡一个房间,图为小余被困时的住所)

 6月11日下午,他找到机会,就从卫生间内拿出写有求救信息的纸币、纸张,并将一张证件照包在里面,用橡皮筋捆在打火机上丢下。丢下的求救信息正好被小曾捡到,这才发生了开头一幕。

 目前,包括小余在内的三名被困之人已被成功解救回家,而另外9名参与虐待小余的传销人员因涉嫌非法拘禁已被刑拘。

 

 (民警教育三名误入传销组织人员要加强防范,背包者为小余)

 民警说防范:

 传销组织往往利用女性传销人员以“谈恋爱”、“安排高薪工作”等为由,诱使被害人进入传销组织。对于此类信息,应多加防范,不轻易相信他人,自觉抵制诱惑。

 如果不小心误入传销组织后该怎么办呢?具体有以下自救法:

 (无论什么方法,都应该以确保自身安全为重,意志要坚定,不要被洗脑,不要选择跳楼等极端方式。)

 1、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物品,不让这些物品轻易落入对方手中。

 2、记住地址,伺机报警。要掌握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楼栋号、门牌号等;若无,可看附近有无标志性建筑。

 3、利用上街和考察时机,突然挣脱求救。

 4、装病。尽可能地折腾对方,让他们不得安宁,最终同意外出就医。

 5、在上厕所时偷偷写好求救纸条,趁人不备从窗户扔纸条求救。

 6、实在被看得很紧,不妨想软办法、伪装,骗取对方信任,让他们放松警惕,再伺机逃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