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泰宁 > 正文

泰宁乡村干部忙着安排转移群众夜间休息

2016-06-16 10:00:17江鹿玲 李清棉 来源:中国泰宁在线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4日晚,下渠乡下渠村老年活动中心热闹非凡,乡村两级干部正忙着安排转移群众夜间休息问题。

“黄书记,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我也一起来吧。”忙碌中,下渠村村民小杨找到下渠村支部书记黄以辉,主动要求加入到工作中。

“詹大爷晚上要带孙子一起休息,一张床不够大,就麻烦你把两张床拼起来,重新铺好给詹大爷用。”在小杨的帮助下,詹大爷休息的床很快就铺好了。

除小杨外,还有许多村民主动加入到工作中,铺床、整理物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快就安排好了大家的休息问题。

受低层切变影响,自14日夜里到16日,我县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达150~250毫米,局部最大280~320毫米。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为有效应对此次强降雨可能带来的洪涝、泥石流等灾害影响,我县积极采取措施,立即启动防汛避险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挂乡村干部进村,做好地质灾害点巡查和群众转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获知气象消息后,大龙乡提早布置各项工作,配足需要的防汛物资。目前,已为全乡16个村配置钢丝床105床以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同时,全乡乡村干部务必在岗在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对山边、河边、低洼地带、地灾点等地方加大巡查力度,对需要转移安置的群众妥善安排,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渠乡针对地质灾害隐患分布点多面广的问题,积极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加强对低洼地带、小水电站、高陡边坡、临时工棚、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地区的巡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地灾隐患点进行排查登记,详细了解各村地灾隐患点的变化情况,准确记录隐患点的现状,全面摸清地灾点、高陡边坡等危险地带情况,并建立乡村干部包干联系责任制;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地灾评估,全面完善地灾点信息库,制定专门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作战图”,明确每个地灾点的村责任人、乡责任人和总负责人,点对点、人对人,将责任明确到人,“全方位”监测到位。同时,向村民宣讲防汛知识,提醒群众要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并落实”以人为本、转移为先“的的工作思路,全面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做好应急准备,提前敲响防汛警钟。(江鹿玲 李清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