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沙县:新型生物质糖产业化项目投入试生产

2016-06-16 10:14:34刘静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2日,位于沙县金古园的新型生物质糖产业化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利用竹质下脚料提取生产低聚木糖。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计划今年8月份正式投产。

 沙县是“中国竹子之乡”,竹业一直是沙县的支柱产业之一,具备发展低聚木糖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去年4月,“福建省沙县鸿源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沙县注册成立,盘活闲置厂房173亩,开始项目前期工作。

 在上届“6·18”项目成果交易会上,沙县鸿源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实现项目对接,发展新型生物质糖产业化项目。依托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合作开发的氧化分离反应和生物酶温和水解技术,利用沙县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竹资源和竹质下脚料提取生产低聚木糖产品以及微晶纤维素、生物质油等高附加值产品,研发功能性生物质糖类食品及生物制品。

 得益于“6·18”项目成果交易平台的牵线搭桥,公司在生产技术方面实现突破,已完成预浸罐、反应釜、喷放罐等设备的安装调试,年加工1万吨的竹质原料的低聚木糖生产线正在进行试生产。

 项目建成后,年可利用10万吨农林“三剩料”,生产5000吨低聚木糖,供应和支持国内市场对低聚木糖日益增长的需求,实现生物质资源的高效、循环利用和可再生环保型绿色能源的投资建设,填补国内高端低聚木糖系列产品的市场空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