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泰宁加强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度汛

2016-06-16 10:19:02杨远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4日下午,在泰宁县杉城镇水西片区福三排,乡镇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密切关注不稳定边坡变化情况,并挨家挨户向群众详细讲解地质灾害防范知识,发放、组织群众签收安全转移通知单。

 乡镇负责人严荣焱介绍,针对近期强降雨,杉城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群众安全,针对一些能够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的隐患点,铺盖薄膜,建立U形槽的排水沟等,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地质灾害点,安排干部挨家挨户去排查,及时疏散群众,发放群众安全转移通知单,要求他们立即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4日夜里到16日,泰宁县境内将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雨量150-250毫米,局部最大280-320毫米。由于此次强降水过程具有落区集中、累积雨量大、降水强度强的特点,为杜绝地质灾害的发生,泰宁县积极采取措施,立即启动防汛避险应急预案,加强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此外,泰宁县各乡镇、国土等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工作,对防灾责任人、监测员和受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进行识灾、避灾等知识宣传,全面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将可能产生的危害降到最低限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