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首家谱牒协会入驻宁化电商产业园

2016-06-16 10:25:45赖全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承谱谍文化,凝聚血脉亲情。6月2日,宁化县客家谱牒协会正式入驻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并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

 入驻仪式上,宁化客家著名学者张恩庭、刘善群到场为协会入驻揭牌。闽赣两省罗氏族谱五度联修负责人与宁化谱谍协会会长王立华现场签订合同书,达成合作意向。县老年书画协会的书画家们到场挥毫泼墨,为活动助兴。王立华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谱谍协会及百姓通谱网,并运用多媒体进行展示。王立华介绍说,网上修谱与传统修谱不同,向上追根溯源,让每个人的“寻根”之旅成为可能,目前协会正着手以家谱、方志为纽带,将百姓通谱网向百姓通村网、百姓通商网延伸发展,发挥三网联动力量,建立文化、经济、自然三通渠道,努力打通城乡最后一公里,整合城乡两大资源,进一步提供便民服务。

 家谱,又称族谱、宗谱,记录着一个家族的来源与变迁,是一个家族的血脉史,家谱文化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姓通谱网通过积极推广家文化,运用“同心圆核心技术”,进行修“谱”建“网”,帮助各姓氏宗亲把家谱修上互联网,属中国家谱第一门户网站。据不完全统计,宁化目前已征集到谱牒66姓270余种,尚有大量谱牒散落在民间。宁化县立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理王立华成立全市首家谱牒协会,并成功入驻电商产业园,进一步助力家谱在互联网上安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