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沙县: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将选送“6.18”

2016-06-17 09:57:58刘静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沙县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技术,将选送本届“6·18”大舞台,与四海宾客“见面”。

 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为合作平台,联合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产、学、研、用的知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围绕下一代互联网(IPV6)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信息安全、应用融合、LTE网络工程项目以及示范城市创建等五大领域,开展技术创新、技术合作、科研课题申报、工程试点示范、市场拓展、投融资等系列服务。

 去年11月,沙县人民政府与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开展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建设签订战略合作合同,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试点基地落户沙县,拟将沙县打造成为全国首个IPV6县。

 目前,已成立福建网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设备引进到位,并已完成沙县小吃顶层设计,正在展开下一代互联网培训。下阶段,将进行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授牌,搭建互联互通交换平台、三网融合中心、安全管控中心、大数据分析中心、城市信息应急中心五大核心平台。

 据悉,目前使用的互联网IPV4技术,发展至今已经使用了30多年,正面临着IP地址匮乏这一制约互联网发展的严重问题。IPV6的发展和普及则是扭转现状的“杀手锏”,IPV4的地址数量是2的32次方倍,而理论上IPV6的地址数量是2的128次方倍,能够有效解决地址短缺问题,且从速度看,它比现在的互联网快1000倍以上,传输速度更快,使用更安全。

 基于中国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及应用技术,沙县建设IPV4-IPV6互联互通交换中心和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试点基地,将有效解决IPV4-IPV6互联互通问题,为平安城市、无线城市、互联网+、各种行业市场提供基础平台,并广泛应用于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智慧金融、远程医疗等多个领域。此外,沙县还将把小吃产业与互联网紧密融合,推进实现沙县小吃全国联网和大数据中心的建立和使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