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元:加强预警监测 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

2016-06-17 10:27:18杨开长 郑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6日上午,在三元区新市南路马道山保障性住房建设工地,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挖方工作面和涉及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检查水土保持措施实施,督促施工方修复破损沟渠,疏通堵漏,确保在建项目不产生水土流失危害造成市区“黄涝”,安全度汛。

 连日来,我市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局部大暴雨。三元区的过程雨量平均达到150~250毫米。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历时长,发生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较高。为应对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灾害,三元区对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采取多项措施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三元区防汛、气象部门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累计发送信息5000余人次。各乡镇、街道、部门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对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等危险点开展全面巡查排查,对涉及到人的生命安全的隐患点,及时排除,并落实应急预案,果断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及时对辖区农林牧渔从业人员进行指导帮扶,确保将强降雨造成的各类损失降至最低。至16日,全区累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36处,妥善转移安置群众9户20人,及时抢通中断道路5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