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永安推出纯电动“微公交” 4天办理3000张会员卡

2016-06-17 11:24: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前来租用“微公交”

 东南网6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吴媚秋 文/图)15日上午,永安市民黄先生听说市里推出自助“微公交”服务后,第一时间办了张会员卡。简单地验车、刷卡、核对证件后,他成功租到了一辆纯电动“微公交”,半个小时的驾车体验让他爽了一把。“环保实惠,操作简便,随租随走,还配套公共停车点,以后出行方便多了。”黄先生说。

 永安总面积2942平方公里,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景点星罗棋布。35万常住人口和不断发展的旅游产业,城市公交和城乡客运已难以满足出行需求。为破此难题,12日,永安在全省率先打造“小时租车、随地还车”的便捷城市“微公交”服务,第一批60辆新能源纯电动“微公交”,采用中科动力(福建)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的“福鹰1代”车型,车身黄绿相间,车内设备与燃油车没有太大区别,挡位只分前进、后退和空挡。

 据了解,此次投用的“微公交”采用分时租赁模式,市民办理会员卡只需本人有效驾驶证即可享受租车服务。首期设立8个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均可办理会员卡和租、还车业务以及费用结算;配套了100多个充电桩,蓄电里程达80-120公里。此外,用户使用“微公交”,在市区公共停车场可免费停车。

 纯电动“微公交”目前虽已在杭州、昆明等地推出,但都属于企业行为。此次永安推出的“微公交”则是政府全额埋单,总投入500多万元。“微公交”由永安市公交公司管理,实行计时收费制度,会员(市民)费用为每小时3元,非会员(游客)费用为每小时5元,当天必须还车。“从收费价格可以看出,这一举措具有公益性,收支差额部分也由政府埋单。”永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纯电动车具有节能减排的优势,此举既可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又能为环保做贡献。

 便民举措一经推出,市民点赞频频。“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位当地市民办理会员卡。”永安市公交公司总经理魏纯忠说,这几天十分火爆,8个服务网点基本处于无车可租的状态,而从目前市民办卡的情况以及出行需求来看,60辆车远远不能满足大家的要求,下一阶段会继续投用200多辆车,并不断向重要景点、乡镇延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