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市两级检察院有4篇法治宣传微文作品入榜

2016-06-18 11:38:39陈长回 郭书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6月13日,《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公布的检察系统双微指数和福建省委政法委官微“清朗天空”公布的福建省政法系统微信指数排行榜中,三明市检察院和梅列区检察院携手入榜。6月6日,代表全国检察机关新媒体发展最高水平正义网官微的《正点巡检》栏目刊发5月份全国新媒体优秀作品榜单中,三明市两级检察院有4篇法治宣传微文作品入榜,占全国检察机关12篇优秀作品的三分之一。

 三明市检察机关新媒体法治宣传工作捷报频传、硕果累累,一项项骄人业绩、一份份满意答卷,彰显了两级检察院加强普法教育、服务法治三明建设成效,打响了“互联网+法治导航”品牌。为帮助干部群众增强学法用法守法尊法意识,提升法治三明建设水平,三明市检察机关进行积极有益探索,采取新媒体微文普法和传统法治宣传相结合的方法,扎实开展送法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做实做细“互联网+法治教育”工作。

 查阅三明市检察院的微信留言,看到最多的是好评与点赞。如:“画得漂亮、写得精彩、很适合给班级的学生普法”,“结合漫画形式、趣味普法、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枯燥乏味的措施,能够浓缩成这么生动的漫画,值得赞赏”……网友的肯定和期许,更坚定了三明检察人加强新媒体法治宣传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2015年3月23日,三明市检察院就开通了官方微信微博,为了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平台“检察宣传、普法教育、检务公开”功能作用,实现“讲好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弘扬法治正能量”的目的,该院在微信平台相继开展预防职务有奖知识竞赛、送法进校园和预防未成年犯罪微动漫《迷途》、微电影《归巢》展播活动等,提升检察院官微的影响力。同时,定期开展新媒体精品微文评选和微信作品大奖赛,调动干警参与精品微文创作积极性,采用微动漫、微电影、视频短片、漫画插图或其他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制作微文,增强微信作品的可读性、欣赏性,让群众想看爱看看得懂,受到社会各界好评。今年1至5月,全市检察机关微信作品被国家级官微采用达21篇,被省级官微采用108篇。其中有4篇作品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新媒体精品5月榜单,有效宣传了检察工作,扩大了检察机关社会影响力。

 在做好新媒体微文普法的同时,三明市检察机关还继续坚持传统的普法方法,有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如:三明市检察院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宣讲团到党校、学校、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乡镇农村开展巡回宣讲,增强法治教育的针对性;编写村干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读本》,印发《未成年人刑事检察资料汇编》、《走近检察·关爱未成年人》画册和《未成年人法律知识100答》等普法宣传丛书,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配合,组织党校学员、机关干部到法庭到监狱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