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宁化暴雨致多地灾情严重 干部群众合力防汛抗灾

2016-06-19 10:38:27 来源:宁化在线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至18日,宁化县遭遇暴雨侵袭,部分乡镇出现大暴雨过程。暴雨导致水茜镇、河龙乡、安远镇、中沙乡等乡镇道路交通、农作物、农田水利等损毁。始终关注汛情的县主要领导及挂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乡镇,走到一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指导防汛抗灾。

 17日20时至18日8时,水茜、河龙、安远降雨量均超过90毫米,其中水茜降雨量达到103毫米。18日6时,水茜镇街上上水,水位深达80公分。

翠江水位高涨(网友图)

高阳高黎线(河龙)

安远(范良斌 图)

 在水茜,记者看到玉米、水稻、秧田等被洪水淹没,“这些玉米被水淹了就没有用了,可惜了。”站在玉米旁的村民说,她家的3亩玉米田离河近几乎被洪水淹没了。据初步统计,水茜目前转移受灾群众400余人,房屋受损24处,农作物受灾面积近4410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500万元。

洪水冲积

菜地被淹

路上塌方

被淹稻田

 在中沙,记者看到刚种不久的水稻被洪水淹没仅仅露出个“尾巴”,玉米地、芋子田都被洪水淹没。据初步统计,目前,中沙乡有8千余人受灾,房屋倒塌和受损14处,转移受灾群众4户6人,清除道路塌方11处;农作物受灾2305亩,其中粮食作物1078亩;乡村道路中断2条,损毁电灌设施1座。

洪水退后的水茜

 强降雨给安远镇和河龙乡带来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安远镇1万余名群众受灾,转移群众178人,房屋损坏40处;路面塌方134余处;烟叶受灾911亩、秧苗受灾663亩、水稻受灾3440亩,直接经济损失达2285万元。河龙乡转移50名群众至安全地带,农作物受损1010亩,房屋倒塌6间,水利设施损毁21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7.6万元。

 面对灾情,水茜镇、河龙乡、安远镇、中沙乡等乡镇全部取消双休,所有乡镇干部坚守在岗,组织村干部进村入户抢险救灾,发动群众积极开展自救,做好灾情统计。同时,有关部门同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启动农业理赔程序,为受损农户争取经济补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