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永安:电网志工为空巢老人检修家中电力设备

2016-06-19 11:40:46李金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婆,电磁炉帮您修好了,您放心用,以后家里再有用电问题可以让社区工作人员通知我们,我们马上就来。”5月25日,国网永安供电公司的电网志工们来到永安市忠义社区含笑新村空巢老人陈美英家中,义务检修电力设备和电器,为老人送上了一份爱心服务。

 据了解,永安忠义社区里多为上世纪的老旧居民住宅小区,由于大部分住户搬迁或外出等原因,许多家庭只剩下年迈或行动不便的老人独守家中,孤独过日,容易发生安全用电隐患。

 活动当天,永安供电公司组织了6名电网志工走进忠义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分成两个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为社区的空巢老人解决用电问题,及时了解老人们不同的用电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向老人们发放便民服务卡讲解用电安全知识,为老人们提供更加暖心的服务。

 93岁的陈美英老人拉着电网志工林燕燕的手激动地说:“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老人服务,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一个上午的时间,电网志工们上门入户到8位老人家中,为老人维修老旧的低压接户线、更换损坏的家用保护器、检查电表和照明灯具等,解除老人用电的烦恼,确保空巢老人的用电安全。

 “供电公司的师傅抽出繁忙工作时间,专程为我们社区老人上门送服务,真的很感谢。这些老人的儿女不在身边,有你们这些年轻人常来看望她们,比儿女在身边还方便、贴心,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忠义社区工作人员陈宝梅说到。

 据了解,针对空巢、独居老人的用电问题,该公司还组织片区经理深入各小区调查,对所辖区域内的空巢老人进行排查摸底,建立独居老人用户台账,及时发放“服务联系卡”,贴心上门了解孤寡老人家中的需求,主动开展用电服务,确保老人用上电、用好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