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泰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达到63人

2016-06-19 11:44:25欧阳兰娜 杨 俊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三明市中心血站在泰宁县开展“热血有情,爱心无价”无偿献血活动,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布置现场,为采血工作做好准备。

 刚调试完设备,“白衣天使”们就迎来了第一位前来献血的志愿者。“我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适量的献血不但有益于身体,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献血前需要保证好睡眠且不宜喝酒,前些天得知今天有无偿献血活动,平日里爱喝几杯小酒的我还是忍住了。”献血志愿者杉城镇胜二村村委会主任戴儿热情高涨地和笔者聊道。

 另外一位献血者小陈对记者说,他已经第4次来献血了,共计1300毫升,以后会坚持每年都来献血。

 当然,也有部分市民陷入了献血伤身体的误区,总认为献血会给人体带来许多危害,对献血产生恐惧。据三明市中心血站副科长邓超介绍,适量献血不仅有利于血液循环,还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增加肌体的造血功能,给人体带来不少好处。

 临近中午,现场已经挤满了下班后前来献血的群众,填表、体检、化验、抽血,各项流程井然有序。据统计,仅当日上午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就达到63人,其中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12人,献血量高达22600ml。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捐献知识手册100余份。为了避免和减轻晕血或者献血后身体不适,泰宁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特意为献血者准备了盐水、巧克力、蛋糕等应急食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