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大田 > 正文

大田救助站送流浪25年老人回家

2016-06-20 10:18:47方观 陈之争 来源:大田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你们了!1991年我叔叔走失后,我们四处寻找没有任何音讯,我们以为他早已不在人世了。这次你们千里迢迢把我叔叔送回来,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在安徽省巢湖市救助站内,等候多时的汤玉龙紧紧握住大田县救助站站长方观的手激动地说道。

6月13日下午15时30分,在大田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流浪老人汤长军与失联25年的亲人团聚了!

汤长军老人在大田救助站人员陪同下,坐上了回家的动车。

今年1月23日晚,强寒潮来袭,大田县救助站在例行街面巡查时,于兴田路发现一名疑似精神障碍的流浪老人。老人当时已被冻得意识模糊,救助站人员发现后立即将其送到永安同济医院就医。经过4个月的精心治疗,老人逐渐恢复了部分记忆信息,自称是安徽人,姓汤,救助站将该信息推送到全国救助机构寻亲服务系统,然而寻亲无果。救助站干部和医院医护人员多次与老人沟通,终于获得其身份信息:汤长军,安徽省巢县环城公社跃进大队汤村人,并能清楚说出父母亲和两个哥哥的名字。

6月2日,县救助站再次将其推送到寻亲服务系统并发函致电安徽省巢湖市救助站商请核实人员信息。

6月7日,巢湖市救助站终于传来好消息:原巢县环城公社跃进大队属上世纪60-80年代初期的行政区划地名,现地址为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办事处桥东村委会汤村,此人姓名为汤长军,今年67岁,属于退伍军人(曾在上海警备区崇明岛当兵),服役期间因精神存在问题退役。其哥哥汤成贵介绍,原来在家时每月享受优抚上的带病回乡定补金,大概在1991年左右外出流浪至今20余年未归。目前,汤长军父母均过世,村里还剩下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及两个侄子。汤长军本人没有成家,无子女,户籍已注销,在汤村无住房。通过走访核查基本上能够确定汤长军是巢湖市卧牛山街道桥东村委会汤村人。

但是由于家庭经济情况等原因,其亲属无能力前往大田救助站接领,于是大田救助站工作人员一路护送,终将老人安全送回故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