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中院:一司法调研重大课题通过评审验收

2016-06-20 11:18:23骆志雄 牟旭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由三明中院承接的最高人民法院2014年度司法调研重大课题《关于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国家监护制度的调研》,通过最高法院评审验收。该课题系三明中院独立承接的首个最高法院司法调研重大课题,该课题顺利结项,实现了三明法院系统在这个项目上零的突破。

 据介绍,该课题奠定了未成年人国家监护的理论基石,分析了我国监护失当及法律规制现状,构筑类型化的未成年人国家监护制度,明确了监护人监护失当应承担的责任,建立了未成年人国家监护制度的实施规则。

 自课题立项以来,三明中院先后3次召开研讨、论证会,30余名专家、教授、实务工作者参与研讨、论证,最终形成10万余字调研报告,随附拟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国家监护法草案(学术建议稿)》和实践操作性文件2份,并对虐待儿童、留守儿童、流浪儿童等重点对象的国家监护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