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市农村学前支教工作现场会召开 支教试点观摩

2016-06-21 10:27:58赖全平 陈华珠 来源: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7日,三明市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现场会在宁化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试点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意义深远,将学前教育办到群众家门口,能提高幼儿入园率,缓解城镇幼儿园压力,也能有效利用农村撤点并校后闲置的校舍,深受群众欢迎。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要互相学习,要根据学生人数合理设点,要整合各县经验,取长补短,发挥城镇幼儿园的结对帮扶作用。

会议强调,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的开展,要统一标准、合理布点,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要创新机制、长效发展,要创新工作,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会上,宁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进行经验介绍,清流、明溪、建宁、大田、泰宁等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县先后进行经验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与分析,提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会前,参会人员还前往安乐镇马家、曹坊镇罗溪两个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观摩。

2013年,三明市作为福建省首个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市,率先在建宁、宁化、明溪3个县开展试点工作,2014年新增清流、大田、泰宁3个县,目前,全市试点县已增至6个。宁化县在全县15个乡镇共设立73个巡回支教点,招募支教志愿者138名,1500余名幼儿从中直接受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