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房产家居 > 正文

中国买家海外置业热潮继续高涨

2016-06-21 11:43:12卢志坤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中国投资者在海外置业的热情正在催生海外房产交易的繁荣,将更多海外的房地产项目介绍到中国正变得更加有吸引力。

 中国买家花在购买美国住宅的金额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已经翻番,随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去年大幅波动后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研究机构预测未来10年中国投资者在海外置业的金额还将保持高速增长。

 负责海外项目开发与代理的万国置地总裁史锐雪称,在国内楼市已经实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之后前景变得不明朗的局面下,富裕的中国投资者正将目光转向海外置业。

 根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统计数据,中国买家在美国购买住房的金额已经从2013年的128亿美元增加至去年的286亿美元。中国买家占国际投资者在美国购买住房的比重则从2007年的5%上升到2015年的16%,中国投资者成为了最主要的外国买家。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将主要的资金用于购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房产,尽管这一数据已经从2013年时的53%下降到去年的35%,但加州依然是中国买家投资美国房产的首选地。

 中国买家购买的美国房产数量居国际投资者之首

 外国投资者的大量涌入也推动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房价在去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这两个州的住宅价格在去年分别上涨10.8%和9.3%,大幅领先于全美国的平均房价上涨幅度。

 尽管美国房价已经连续3年保持上涨,但受益于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就业及工资的上升,美国租房市场的租金上升带动美国主要城市的租金收益率维持在较高的水平。去年全美主要城市的租金收益率保持在9.1%的水平。

 投资者表示,美元的强势以及较为稳定的租金回报水平成为了他们较为看重的前提。在上周末由万国置地举办的海外房产项目推介会上,一些投资者对人民网记者称,鉴于人民币变得越来越弱,他们希望持有能够增值的美元资产。一些有海外置业意向的投资者称,他们正在观察能够为子女带来在当地上学机会的海外房产项目。

 按照胡润百富的调查数据,截至2013年末,我国个人资产达到10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已达109万人,这些富裕人群的海外资产在其全部资产的比重仅为16%。万国置地在其发布的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中预计,假设这些高净值人群将30%的资产配置到海外,意味着将有高达3.27万亿的海外投资需求,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需求在未来10年的平均增速将超过20%。

 史锐雪还表示,基于中国投资者对于美国持续提升的投资置业需求,万国置地将与著名项目管理公司AMA达成战略合作,拟今年在美国开发7个项目,成为中国海外房产投资咨询行业第一个涉足海外开发的企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