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区县速递> 宁化 > 正文

6月22日宁化共2800余名学生参加中考

2016-06-22 10:45:17赖全平 马永胜 来源:宁化在线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是三明市初中毕业考试暨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统考第一天,当天上午,宁化2814名学子淡定入场,开始了人生的第一场大考。

 上午8时许,笔者在城东中学看到,不少家长送考到校门口与学生道别,并预祝学生取得好成绩,有的甚至拿出手机拍下自己孩子走进考场的瞬间。

 今年中考实行全市统考,思想品德、历史科实行开卷考试,其它考试科目均实行闭卷考试。6月22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英语;23日上午考数学,下午考思品、历史;24日上午考物理、化学,下午为八年级学生进行地理、生物会考时间。思品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考生可以携带教科书、时事杂志等相关学习资料进入考场,但在考试期间,所有学习资料不得相互借阅。

 县招生办在此提醒广大考生:每科考前15分钟进入考场,考试铃响后方可答题。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考试30分钟后才准交卷出场,离开考场后不准再进入考场。中考全部科目实行网上阅卷,考生必须在答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超出答题区域(红色矩形边框限定区域)答案无效,退场时不得将草稿纸、垫板等带出或传出考场。

 据悉,今年宁化共有九年级考生2814名,共设103个考场,考生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另有八年级会考考生2661人,共设99个考场,全县共设17个考点。各考点均为考生提供了人性化服务,如专门设置医务室、茶水供应处、考生休息处、自行车停放处等服务设施,并有醒目标志,考生如有需要可向现场工作人员求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