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1-5月永安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300余亿元

2016-06-23 18:22:11陈祖隆 王亮 来源:今日永安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我市贯彻落实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和供给侧改革的要求,以攻坚的精神全力推进“126”发展战略,新产业呈现新业态,全市工业经济呈现向好态势。1-5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36.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3%,工业增加值77.5亿元,增长8.3%。

 石墨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先进的车用动力电池负极材料产品生产项目,建成后将在石墨负极全自动连续安全生产和动力电池新材料大型装备设计制造等领域取得突破,成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车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目前,该项目12条天然石墨生产线已投入使用,40条人造石墨生产线正在安装调试。

 我市不仅石墨产业快速发展,汽车产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在汽车制造基地建设中,我市以海西汽车、中科动力为龙头,依托智能制造来突破整车开发和关键技术。海西汽车重点抓好智能提升和产品营销,产量、出口取得新突破。中科动力加快涂装、焊装生产线建设,并不断拓展营销网络。截至目前,中科动力已在国内建立200多家品牌店,与美国、哈萨克斯坦、印度、缅甸、斯里兰卡、菲律宾等多个国家签订销售合同、意向订单总数3万多台,市场销售1万多台。

 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市着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推动汽车、纺织、林竹、建材等行业实施“机器换工”,打造一批“数控一代”“智能一代”工程试点企业,促进传统优势产业与高科技嫁接、与设计联姻、与品牌联动。

 同时,我市重点抓好企业帮扶工作,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加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扶力度,以更精准的力度服务现有企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