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总投资3.8亿元的油茶项目落户清流

2016-06-26 10:34:01沈昌培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4日,清流县人民政府与昊天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创新型油茶大健康产业”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8亿元,通过收购股权及增资扩股方式收购“九利油脂有限公司”、“嘉成油茶有限公司”,实现年产2000吨精炼茶油加工。同时,在清流建设5万亩高产油茶基地,形成集育苗、种植、林下经济、新产品研发、检测、销售为一体的油茶产业链。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拟在十八个月内投资约2亿元,打造约5万亩以现代化管理为引领示范作用的高产油茶基地,规划、扩建现代化油茶加工厂房及生产线,争取在两年内实现年产2000吨精炼茶油加工能力,形成约2亿元产值。同时启动“校企”、“研企”合作项目,成立检验检测、研发能力的核心实验室,系统有序地开发油茶深加工及林下经济。二期拟在十八个月内计划投入约1.8亿元,优化、深化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并重点研发油茶新产品及营销渠道的多元化发展,争取形成约15亿元产值。三期将进一步完善、提升产业格局,优化供应链管理、实现产业金融与互联网的高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争取上市。

 清流是“中国油茶之乡”国家油茶发展重点县,全县现有油茶面积7.1万亩,是当地农村经济发展重要产业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