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沙县举办百合盛会 近百人齐聚共商发展商机

2016-06-26 10:51:53苏诗苗 肖守洲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像这种重瓣的百合,现在市场上还比较少见。寻找一些新品种,这也是今天我参加活动的主要目的。”6月18日,在沙县国家级农业科技园里,来自南平的花农冯文杰说道。当天,在这个园区举办一场百合盛会,来自国内外近百位百合栽培销售业界人士相聚一起,以百合花为媒,共商新常态下的发展商机。

 当天,沙县国家级农业科技园的福建神州克劳沃园艺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家公司于2014年入驻三明(沙县)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是一家百合种球销售位居国内前列的现代农业企业,每年从荷兰进口百合等种球1500万粒。出席当天活动的中国园艺协会球根分会会长赵祥云称其为国内百合种球进口销售商的佼佼者。

 现代农业产业依靠科技创新带动,冯文杰每年要从神州克劳沃园艺公司采购30多万元的百合花球。他说,这些百合花球大多从荷兰进口,而荷兰的种球科研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他们每年稳定推出新品种,这些新品种都是依靠科研创新完成的。为了让百合业界人士能有更大的收获,当天园区的大棚里,展示了近百种百合新品,这些新品有的刚刚推出,还需经过不同区域的试种、适应,才能逐步走向市场。而种植技术的创新,也是百合花农们所关注的。来自广州的田腊新说,看这些新品种,还要看能不能适应当地的土壤、气候等种植条件。

 荷兰是当今世界最大的百合种球出口国,出席活动的荷兰P. E.O总经理介绍说,每年荷兰向全世界出口百合种球数量巨大,其中向中国出口就达2亿多粒。他说,近年来中国的百合花种植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促进了鲜切花产业的快速发展。神州克劳沃园艺公司负责人说,企业搭建一个百合生产销售的平台,就是为了带动周边的花农,更好地从事百合种植销售,增加收入。尽管雨下个不停,大棚里,百合业界的精英们,边走边看,被一朵朵绽放的百合花所吸引,憧憬着这美丽鲜花事业的新未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