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焦点图片 > 正文

尤溪“制毒工厂”覆灭记 警方捣毁一窝点

2016-06-27 09:33:35 来源:尤溪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4日下午5点,一辆疑似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溴代苯丙酮的车子正从福银高速福州往尤溪方向驶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跟踪,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发现联合废弃工厂隆岭助剂厂暗藏制毒窝点,最终将这一制毒窝点一举捣毁。

尤溪境内暗藏制毒窝点?

4月24日下午5点,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突然接到上级指令,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嫌疑车辆很有可能进入尤溪境内,根据领导指示,三名禁毒大队的民警到高速路口进行守候,在大排还有洋中的高速路口进行守候观察。

下午6点左右,嫌疑车辆从大排驶离了高速并往联合方向行驶,蹲守的办案民警立即对嫌疑车辆进行跟踪。然而办案民警跟到东边这个检查站的时候嫌疑的车子突然停下来,为了不被发现,民警只好往连云那个方向走,装着去看联合梯田。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暂时放弃跟踪,同时通知联合派出所民警骑摩托车赶往东边检查站继续追踪。然而,联合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时并没有发现嫌疑车辆。

追踪

嫌疑车辆消失的地点地处尤溪与南平的交界处,地方那么大,如果尤溪境内暗藏的制毒窝点在,会在哪个方向呢?

排查

为了尽快破案,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网安、经侦、禁毒、刑侦等部门人员对可疑地点进行摸排。

专案组对靠近南平的东边、连云还有联合村这三个村里面所有的厂房,都先进行了一番秘密调查 。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长 池盛杰:联合东边两个村靠近南平这边就有四五个养猪场,联合村里面还有两三家废弃的 、最近没有生产的化工厂 。还有化工厂以前生产农业化肥的,一家叫俊泰 ,一家叫隆岭。三天的内查外调,很快一家名为隆岭的化工厂进入了专案民警的视线。

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张延:他的工厂虽然四面是用铁皮和遮阳布圈起来,但是,由于他的生产过程中还是有微弱的灯光从缝隙中漏出来 。我们观察了以后发现,他的生产时间是从下半夜开始,天亮之前结束。这种工厂,这样的生产方式比较符合制毒工厂的生产模式,我们当时基本上可以确定这个厂为制毒工厂。 03 收网 29日凌晨两点,由县经侦、特警、刑侦、网安、禁毒以及联合派出所组成的90名警力,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向隆岭助剂厂和养猪场靠拢,抓捕行动一触即发。

29日凌晨三点多 ,在指挥部的命令下, 专案组分三组同时扑向三个地点,最后在制毒工厂成功抓获12名参与制毒的工人,同时在制毒窝点的现场发现了制造出来的半成品和生产原料。

随后,专案民警对溴代苯丙酮、硫酸、乙酯乙酸等十几种易制毒化学物品,以及已经生产出来的80多桶麻黄碱半成品进行清点和扣押,犯罪嫌疑人也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特别提醒:麻黄碱是国家严格控制的易制毒化学物品,任何企业或个人需要使用或生产,都必须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否则就是违法行为。然而,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他们放弃了原始正当的化工生意,铤而走险走向了生产制毒物品的犯罪道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