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永安:改造城市管网改善居住环境

2016-06-27 10:00:03魏兴谷 潘文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在永安市巴溪湾小学附近,该市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指导工人们加快城区易涝节点雨水管网改造进度。永安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经过排查主城区内存在的易涝点,并进行改造,首批对主城区的马益口和南翔路段这两个易涝节点进行改造,总投资142万元,主要采取新埋设雨水管的方法,新增一根直径1500毫米的雨水管,与旧有雨水管配合,分解排水压力,加快排水速度。

在永安市南翔幼儿园与交警大队交叉的丁字路口,是该市一个易涝节点,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行这次排水改造后,这个路段将彻底解决汛期路段积水问题,改善市民生活居住环境。

“以前,只要一下雨,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小池塘,根本不能行走,只能绕一个大圈从别的地方过,尤其是有车辆经过的时候,溅起一路的水花,常常弄得全身湿淋淋。”在南翔路段开食杂店的陈女士道出了道路积水给她带来的烦恼。“听说这里要改造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希望早点能改造好,以后生活就会更方便、舒适了!”

针对目前市区一些路段存在的一遇大雨就积水的问题,永安市政工程处未雨绸缪,在年初就进行了调查统计,制订了改造方案。“当前,我们在抢抓晴好天气,抓紧做好城市易涝点排水改造工程,不断推进工程的进度。”现场工作人员说,为确保工程质量与效果,在改造中,均采用了透水性较强的透水砖,排水管径也尽量采用较大的型号。

记者从该市市政工程处了解到,按照永安市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及建设海绵城市行动计划,此次城区易涝雨水管网改造工程已于3月26日开工,工期80天,计划本月完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