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大田——开展引智借力 推动绿色发展

2016-06-27 10:01:03颜全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2日,大田县鸭蛋山垃圾填埋场,挖掘机正在热火朝天地铲开一大块新场地,迎接在本届“6·18”展会上精彩亮相的国内首台土壤修复一体机胜利归来。

展会上,由大田威斯特环保院士工作站研发的体重45吨的土壤修复一体机引起众多省、市领导,专家和企业家们的极大“兴趣”。

在鸭蛋山垃圾填埋场,一台体形巨大的垃圾筛分一体机安装完成。大田威斯特环保科技公司技术总监吴嘉胜介绍,该设备能将垃圾中各类物质进行精细分类处理,土壤修复一体机就是将分解出来的垃圾腐殖土进行去菌修复,达到农业部绿化种植用土标准,实现以废治废的效果。

大田被列入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如何依靠科技,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保护好生态环境?对此,大田县以“院士技术、大田‘智’造”为合作理念,引智借力,对接3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分别为我国水、土壤、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领军人物刘鸿亮、段宁、贺克斌,引进了集生态环境治理与环境装备智能制造为一体的威斯特环保科技项目,并在大田设立了院士工作站。

该项目以固体废物资源化处理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装备研发为重点,打造全国首个固废全过程处理实验室和工程应用研发平台,已经成功研发出了以高效分选、热解气化、物料全利用、污染近零排放为核心的第三代垃圾处理技术,具有投资规模低、无飞灰等危废产生、炉渣可综合利用、二恶英低产低排、选址落地容易等优势,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垃圾处理处置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解决当前日益严峻的垃圾围城、围村问题。

鸭蛋山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落地,将示范带动环保装备智能制造,引导相关配套企业向大田聚集,成套垃圾处理设备售价可达1亿元。威斯特环保科技公司董事长李美慧说,目前,全国有2000个县(市、区)仍处于垃圾填埋状态,项目前景广阔。公司提出“双百计划”,三至五年内,在全国建设100个项目落地,每个项目设备投资1亿元,为在大田县打造“海西固废装备研发和制造基地”奠定基础。

大田对院士项目是充满期待的。大田县委书记熊旭明说,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的引进,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城市发展拓展新的空间,并带动当地传统矿山设备生产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大田还将利用丰富的铁矿石资源,布局、拓展环保装备智能化制造业,推动绿色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