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永安一男子看电视剧“自学成才”家中闭门造枪

2016-06-27 17:04:40 来源:平安永安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竟然自己偷偷在家改装了一把射钉枪,之后又依葫芦画瓢造出两把改装枪,而他所有的枪支知识只是来源于一些枪战类的影视剧。

今年41岁的刘某常年在家务农,平时喜欢看一些枪战类的影视剧。看多了这类剧的刘某竟摸索出枪械的大致结构和基本原理。几年前,刘某看到地里庄稼被野猪毁坏,便萌生做枪的想法。 2010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刘某花几元钱从收废品人手中购买一把废弃的射钉枪,加上从别处捡来的废弃钢管等物,刘某开始改装射钉枪。靠着电视剧中得来的枪械知识,刘某将这把废弃的射钉枪改装成了一把一米来长的“枪支”,并买来射钉弹和钢珠。

射钉枪虽改装好了,却一直无法打出子弹,然而刘某没有放弃,他再次开始收集废弃的钢类等物品,按照前一把射钉枪的样子自己打磨零件,并焊接起来,前后共用了五六年的时间陆续造出两把“枪支”,还特意购买两支红外线瞄准镜加装在枪身上用于瞄准。

经鉴定,刘某的三把改装枪有两把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符合认定枪支标准。一直到被永安坑边派出所民警抓获,刘某才知道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目前,刘某因涉嫌非法制造枪支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关于“枪”是如何规定的?

《公安机关涉案枪支弹药性能鉴定工作规定》明确,凡是制式枪支、弹药,无论是否能够完成击发动作,一律认定为枪支,弹药;凡是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包括自制、改制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对能够装填制式弹药,但因缺少个别零件或锈蚀不能击发,经加装相关零件或除锈后能够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一律认定为枪支。对不能发射制式弹药的非制式枪支,当所发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大于等于1.8焦耳/平方厘米时,一律认定为枪支。

民警提醒:

我国法律对枪支实行严格管制,对枪支的制造、配售实行特别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持有、制造、买卖枪支。公民发展个人兴趣爱好请遵守法律法规,莫因侥幸而触高压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