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宁化20名客家青少年参加宝岛研学营

2016-07-01 11:45:26赖全平 邱长林 来源:宁化县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宁化县红十字会在客属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宁化青少年宝岛研学营出发仪式”,20名客家山村学子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带领下,启程赴厦门乘坐飞机前往台湾,参加由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主办的2016暑期猫火车宝岛研学活动,成为全县首批赴宝岛台湾研学旅行的青少年。县政府副县长、县红十字会会长林翠玲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出发仪式。

 林翠玲为营员们作了行前动员,她希望学子们珍惜这次难得的研学机会,当好海峡两岸文化小使者,要强化学习意识,正确处理游与学的关系,用心体验,增长见闻,开拓视野,严格自身言行,注重礼仪,展示宁化客家青少年的良好风貌;要在研学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互相关心、帮助、照顾,顺利完成研学任务;要强化安全意识,遵守纪律,服从带队老师安排。

 2016暑期“猫火车宝岛专列”是由福建省简单助学公益协会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共同合作的公益活动。该活动全部费用由简单公益筹集,研学时间为7月1日至7日,将拜访台湾客家社团、公益组织,参观台北学校、故宫博物院、诚品书店等,旨在搭建公益与友谊之桥,促进两岸青少年文化交流。

 今年,教育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要加强研学旅行工作,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开展。今年3月,简单公益发起暑期宝岛研学营活动,宁化县红十字会积极对接,会同县教育局,从宁化济村中学、二中、五中等学校筛选表达能力较强、有才艺的客家山村青少年20名,委托学校编排有客家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心准备客家书画等具有客家特色的礼物。出发前,县红十字会召集带队志愿者和孩子进行集中培训,讲授台湾和宁化客家人文历史,强化交流礼仪训练,强调外出期间的安全问题及其他注意事项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