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永安园林临时管护人员勇救溺水青年

2016-07-01 15:42:1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永安市园林处临时管护人员杨家安在龟山公园湖里救起一名游泳溺水的青年。次日获救者来答谢。

 杨家安今年44岁,家住燕北街道坂尾村,来当“临时工”不满5个月。当天下午5时左右,他在绿化带拔草,突然听到呼救声,跑到观景台,见有人在湖中挣扎,便迅速脱下外服外裤,跳进湖里,抓起岸边一个泡沫箱,游近溺水者后,把泡沫箱推过去托起男子游回岸。落水青年获救,看到很多人赶来,杨家安就走了。

 溺水者23岁,从江西到永安打工,由于天气闷热,他与两名伙伴下湖游泳,但他们水性都不好,刚游不久,那名青年想“试试”水性,径直向200多米宽的对岸游去,快到对岸时,体力不支,拼命挣扎,同伴游不过去,就回到岸边,拼命呼救。幸亏杨家安出手。杨家安说:“没什么,遇到这样的事,谁也会去救,只不过我水性比他们好一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