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传统程控交换机全部退网步入光网络时代

2016-07-02 12:45:35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6年6月30日15时,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关闭了在三明服务时间长达27年之久的为当地通信事业发展和人们通信需求提供可靠保障的最后一台传统程控交换机,至此三明全市12区县所有传统程控交换机全部退出历史舞台,这也标志着三明市通信网络向智能化、IP化迈进,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更加先进的网络基础。三明市林守钦副市长、梅列区委常委、副区长马玉华等领导与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潘清艺总经理、李致常副总经理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自1989年来,三明市陆续引入了F150、S1240型及华为系列程控交换系统,容量达到80万户,最高时固定电话用户达到45万户,基本上满足了我市党政军、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通信需求。随着通信技术的日新月异,我国于十二五期间提出全光纤网络建设国家战略。全光纤网络不仅可以有效地服务于政务、经济、民生等各个领域,提升社会工作效率和节约成本,更可以缩小区域信息化差距,为百姓便捷消费、学习娱乐提供极速、稳定、可靠的现代化通信网络保障。对此,中国电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2012年2月全面启动“宽带中国·光网城市”建设。四年多来,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主动接应、快速落地,累计投入6.5亿元用于三明市全光纤网络建设,全力推进光纤入楼、入村、入户,着力打造“数字三明·智慧城市”,同时用两年淘汰了全市高耗能、低集成的传统程控交换机,新上了IP智能化先进通信网络。截至2016年6月,三明市区、县城宽带具备千兆接入,农村地区城镇和重点行政村宽带具备百兆接入,全市光纤宽带用户达到32万户,宽带用户平均速率达到29M,百兆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20%,其中城市占比超过35%。

下一步,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投入,大力推进“数字三明·智慧城市”建设,持续优化三明市光纤网络布局和覆盖的广度和深度,使得更多的信息化能应用于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让现代通讯惠及百姓家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