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建宁入选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

2016-07-04 10:41:39黄平柳 陈晓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5日,莲乡建宁传来好消息:建宁县被列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此次,全国共有137个县(市、区)入选,福建省5个,建宁县是三明市唯一入选的县域。

 地处闽西北、武夷山脉中段的建宁县,是千里闽江的源头,也是福建省最具规模、最有代表性的特色农业县之一,建宁素有“中国建莲之乡”“中国黄花梨之乡”“中国无患子之乡”美誉,也是中国最大的杂交制种基地县,以建宁莲子、建宁黄花梨、建宁种子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享有盛誉。近年来,建宁县把农业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大力发展观光农业,打造全域赏花地,构筑了建宁特色鲜明的“五朵金花”生态景观,确立了“清新花乡·福源建宁”的旅游主题形象,打造国内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和闽赣生态休闲旅游名城。同时,借助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食品加工产业,打造一流农业品牌,把发展“品牌农业”作为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增加农民收入和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抓手,集中社会优势资源,打造闽赣省际生态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实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百县千乡万村”试点示范工程是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环节。发挥农村产业融合试点示范县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加快推进农村产业融合进程,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同时,对被确定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的县(市、区),国家、省级有关部门在安排相关投资时,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倾斜,允许试点示范县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整合国家、省级预算内投资等各项资金,支持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