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要闻 > 正文

三明市政协主席朱昌贤赴清流县调研政协工作

2016-07-04 10:46:27朱伟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市政协主席朱昌贤赴清流县调研政协工作,走访看望县政协机关工作人员。

 在听取了县委主要领导的介绍和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昌贤高度评价县政协在县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定位准确、重点突出、优势彰显、成效明显,得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朱昌贤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两级党委班子换届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协应当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履职,助力“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维护核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要牢固树立政协听党指挥的意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主动维护党的权威,积极宣传党的主张,认真落实党的要求,引导所联系的各界群众支持和参与改革发展,使党委的主张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服务中心。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在发展。要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研究城市运营,帮助政府解决房地产业去库存问题;要研究产业发展,提出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提升产业的发展水平;要研究民生改善,围绕老百姓反映多的问题和群众急需解决的事,深入开展调研,提出切合实际的建议;要研究政策支撑,联系发展实际,认真解读和研究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具体举措,多献务实管用之策。

 朱昌贤要求,要凝聚人心。切实发挥好联系面广、渠道多的优势,在维护稳定、凝聚人心、促进发展上发挥作用,积极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多做集民智、聚民心的事,多做畅民意、顺民心的事,多做解民忧、暖民心的事。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遇事先商量,平时多商量,有事好商量,难事会商量,关注产业转型、社会发展、民生保障、法治建设等百姓所忧所思所盼之事,制定协商计划,创新协商形式,创造有序参与协商、合理表达诉求的条件,多做团结、鼓劲、协调、服务工作,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形成更大凝聚力。

 他强调,要增强信心。当前,中央和省委相继下发了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党委重视,政府和部门支持,做好政协工作的社会氛围已经形成。政协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素质显著提高。各级政协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委员,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用好协商议政的手段,在建言献策中充分体现出政协的水平和影响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