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三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7-05 10:01:4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指导实践,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市委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特别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重要要求,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融会贯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讲话精神实质贯穿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和加强党建全过程,提升“三服务”水平,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办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要求全体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福建工作时来明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理念”,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坚持“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工作主题,认真做好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和“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切实把学习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多作贡献。

 市委宣传部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深刻理解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强新闻宣传,大力营造浓厚学习舆论氛围;紧密结合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同各项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努力为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新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门机关,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组织部及时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注重结合学习抓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履职作为抓贯彻,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加强自身建设抓贯彻,进一步推动部机关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坚持讲规矩、守纪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不断增强服务三明改革发展的能力素质。

 市委政法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政法综治维稳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重大责任。要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政法综治反邪教工作,深化“平安三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推进“法治三明”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