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正文

万科A复牌首日跌停 A市值蒸发超过200亿

2016-07-05 11:05:18 来源:综合华润官方微信等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时隔半年后,万科A于4日正式复牌,复牌首日跌停,报收21.99元。

按照停牌前万科的流通市值计算,复牌首日跌停,万科A市值蒸发超过200亿元。

刘元生向证监会发举报信5点质疑华润宝能

从万科1988年股改始,刘元生这个名字便与万科形影相随,据媒体披露,刘元生目前持股超过1%。以万科6月27日的市值2697亿计算,其财富至少已经增值到27亿。

万科控制权之争如火如荼,刘元生这个万科最大的自然人股东在长久沉默后终于发声。刘元生近期向监管层抛出五点疑问,矛头直指华润、宝能:

1、宝能系与华润到底有多少合作项目?双方到底有多少重大利益关联?双方在哪些事项上达成了一致行动的交易?

2、宝能与华润是何时在万科第一大股东地位问题上开始谈判交易?先后达成过哪些默契与协议?

3、双方对深铁重组联手出尔反尔,背后有何阴谋?

4、隐瞒双方达成第一大股东易主的秘密协议,是否已明白无误涉嫌内幕信息、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

5、多个迹象表明宝能用于收购的资金来自不合规的银行资金,用于收购的主体故意规避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请问宝能是不是利用违法资金和不合规主体收购并控制上市公司?

13位法学专家认定万科董事会决议不成立

昨日晚间华润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6·17万科重组预案是否获通过?法学专家论证会形成了最权威的法律意见书》称,6月17日万科第17届董事会第11次会议审议万科重组预案是否通过出现了严重的争议。7月3日,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会同北京大学企业与公司法研究中心邀请江平、崔建远、孙宪忠、陈甦、赵旭东、施天涛、叶林、刘俊海、管晓峰、李有星、刘凯湘、蒋大兴、甘培忠等13位国内权威法学专家召开了“万科股权争议论证会”,就董事会决议效力、一致行动人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研讨。

论证会后,专家们形成了以下四点法律意见:

(一)独立董事张利平提出回避表决的理由不符合法律及《万科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6·17董事会决议实际上并未有效形成,按照现行法的规定股东可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决议;

(二)就委托方提供的材料以及迄今为止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暂无证据表明华润公司与宝能公司应被认定为一致行动人;

(三)股权分散且以创始人为管理核心的上市公司要避免产生内部人控制、忽视股东合理诉求与合法权益的现象发生;

(四)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应遵守法律、章程及公司内部规定,董事(含独立董事)个体不宜擅自披露未公开信息,泄露公司秘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